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4亿美元买20套 波兰将获美制300公里射程火箭炮

2019-02-14 10:33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2月14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3日报道,波兰与美国于当日签署了向华沙供应射程达300公里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的合同。

  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国防部长马里乌什·布拉夏克和美国副总统彭斯参加了在华沙运输航空兵第一基地举行的签字仪式。根据合同内容,波兰将获得20套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发射装置,以及弹药、训练和后勤成套装备。合同价值达4.14亿美元。

  HIMARS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使用GMLRS和ATACMS制导弹药。该火箭系统能够毁伤距离达300公里内的目标。发射装置部署在轻型装甲卡车上。北约一些成员国的军队目前在使用类似火箭系统。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