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灰背隼”多用途直升机——EH101

2018-11-12 18:3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EH-101“灰背隼”直升机是一种多用途直升机,是英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多用途直升机,英国军方给出的绰号是“灰背隼”。

  该机先天优势是装有3台发动机,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各种用途。

  该机于1987年6月成功首飞。它的机载设备先进,配备有MIL-STD-1553B数据总线为基础的航空电子系统、双套数字式自动飞行控制系统、一个综合军用通讯系统及多谱勒雷达导航设备等设备。

  EH-101“灰背隼”直升机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可用于反潜、护航、搜索救援、空中预警和电子对抗等。

  EH-101“灰背隼”直升机2005年4月部署到伊拉克。在伊拉克服役期间,“灰背隼”直升机表现出色,适应恶劣环境能力强,可靠性较高。深受英国官兵的欢迎。

“灰背隼”多用途直升机——EH101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