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口袋狂风”——AMX攻击战斗机

2018-11-12 20:4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AMX攻击机计划立项于1981年3月,巴西政府同意大利政府签署了联合规格书。1984年5月15日,第一架AMX原型机A.01首飞;第一架生产型AMX在1988年5月11首飞。

  AMX飞机总计有七个外挂点,每侧机翼下的两个外挂点和翼尖用于挂载AIM-9L“响尾蛇”或MAA-1“比拉鱼”空对空导弹的发射架。该机最大外挂载荷可达3.8吨。

  AMX攻击机能够执行战场遮断、近距空中支援和侦察任务,全天候执行低空高亚音速突防任务,并能在简易机场和跑道受损的情况下顺利起降。

  AMX攻击机以其简洁、流畅、高效的设计,以及其尺寸和作战能力而被冠以“口袋狂风”的绰号;另外,其外形气动设计类似英国的“鹞”式攻击机,也有“旱鸭海鹞”的绰号。

  AMX攻击战斗机服役后,该机得到了相当高的评价。飞行员喜欢它出色的操纵性和卓越的座舱视野,而地勤人员也对它良好的可维护性赞誉有加。

  AMX攻击战斗机除意大利和巴西空军使用外还外销委内瑞拉,总制造数量为200余架。

“口袋狂风”——AMX攻击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