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被当作剩余物质卖掉的波音C/C-1F水上教练机

2018-11-12 19:3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波音C/C-1F型水上飞机是双座单发水上教练机。飞机采用两跨双翼,出色的交错式双翼和上反角布局,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该飞机乘员为2人,飞机机长为8.22米,机高为3.87米。翼展为13.13米。飞机装备一台霍尔·史考特A-7A发动机。发动机汽缸盖外露,散热器安装在驾驶舱正前方。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086公斤。最大飞行速度为116千米/小时。

  在通过了一系列测试后,波音公司收到了一份生产50架飞机的订单,这份订单直接把波音公司造就成了一家主要的飞机制造商。1917年末,50架C/C-1F型水上飞机全部交付,但是在训练中却未能使用这种飞机。这是因为这种飞机采用了性能极差的霍尔-史考特A-7A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常常在飞行中冒出火花。

  大多C型机甚至都没有从包装箱中拿出来过,战后,波音C/C-1F型水上飞机作为剩余物资被卖掉了。

被当作剩余物质卖掉的波音C/C-1F水上教练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