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曾经速度最快的战斗机——XP-26“玩具枪”单翼战斗机

2018-11-12 19:2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XP-26“玩具枪”战斗机是波音公司自担风险生产战斗机的又一标志性产物。因为安装在前机身上的管状瞄准器,人们送给在一线服役的P-26一个绰号“玩具枪”。

  XP-26“玩具枪”战斗机机长7.26米,机高为3.17米,翼展为8.52米,装一台普·惠R-1340-27“黄蜂”星型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68公斤。最大平飞速度为377千米/小时。起落架采用前三点式布局,且机身前部的一对固定式起落架带有整流罩。机身座舱后部有外突的“驼峰式”头靠。机身翼根处安装两挺12.7毫米“勃朗宁”机枪,机身下面的挂弹架上可挂载90公斤炸弹。

  1934年1月10日,XP-26“玩具枪”战斗机开始装备美军部队。1934年6月30日,全部的111架XP-26“玩具枪”战斗机都交付使用。随后,又有25架动力装置和武器装备经过改进的XP-26B/C装备部队。另有11架XP-26出口到中国。

  波音XP-26“玩具枪”战斗机是美国航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名机型,XP-26曾经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战斗机,它的出现揭开了20世纪30年代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军用航空技术大发展的序幕。

曾经速度最快的战斗机——XP-26“玩具枪”单翼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