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美国最重的轰炸机——B-52H“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

2018-11-12 19:1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B-52H“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是美国空军重型亚音速战略轰炸机。

  B-52“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于1948年提出设计方案,1952年第一架原型机首飞,1955年批生产型开始交付使用,先后发展了B-52A、B、C、D、E、F、G、H等8种型别,1962年停止生产,总共生产了744架飞机。

  B-52H“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是B-52轰炸机的最后一种改进型。B-52H轰炸机采用圆角矩形截面的细长体机身、大展弦比的后掠机翼和单垂尾的总体布局。

  各型别之间的外形差别不大。B-52H轰炸机装8台TF33-P-3涡轮风扇发动机,分4组分别吊装于两侧机翼之下,单台推力75.7干牛。飞机的总起飞重量221.35吨,机内燃油重量约135吨,可载弹27吨,是迄今为止美国最重的轰炸机。

  它的最大飞行速度101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6800米,最大燃油航程16100千米。B-52H“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虽服役时间长,但仍保持着航程远、载重量大和价格便宜等优势。而新一代轰炸机由于成本技术等等问题,不能完全替代B-52H轰炸机。

美国最重的轰炸机——B-52H“同温层堡垒”远程轰炸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