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未来美国海军舰队的骨干——CV21“福特”级航空母舰

2018-11-12 20:0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福特”级航空母舰全名为“杰拉尔德·R·福特”级航空母舰。在其第一艘“福特”号正式定名之前,本级航空母舰原本被称为:CVN 21未来航母计划,其中“21”意指这是进入21世纪之后的第一个航母设计。

  本级航空母舰的第一艘“福特”号于2005年8月11日开工建造,2013年11月9日正式下水,2017年7月22日服役。

  “福特”级航母是美国第一种利用计算机辅助工具设计的航空母舰,应用了虚拟影像技术。“福特”级航母的布局似乎与“尼米兹”级航母大致相似,不过实际上仍做了相当多的改良。“福特”级航母装备了电磁弹射器,同时采用了多种高新技术:新的大功率一体化核反应堆带状电力分配系统(全电力化推进的军舰)、有源相控阵雷达、舰载激光防御系统等关键性的舰用高科技。

  “福特”级航母可搭载F-35舰载战斗机,称得上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航空母舰。“福特”级航母计划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取代“尼米兹”级航空母舰成为美国海军舰队的新骨干。

未来美国海军舰队的骨干——CV21“福特”级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