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角色多样的“I-蚊蚋-ER”无人驾驶飞行器

2018-11-12 20:0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I-蚊蚋-ER”无人驾驶飞行器是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蚊蚋-750”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改进型号。

  通用原子公司设计“I-蚊蚋-ER”的初衷是用于在7620米的高空执行战术监视任务,它配备了类似“捕食者”无人驾驶飞行器的延长翼和更大功率、涡轮增压Rotax 914四冲程活塞发动机,这使它可以在10668米的高空运行。因为,它比“蚊蚋-750”无人驾驶飞行器更大,有效载荷也更多,可挂载90公斤内部载荷加136公斤的外部载荷。“I-蚊蚋-ER”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数据天线可以安装在机身上方也可安装在下方,合成孔径雷达可以安装在前机身下部的鼓包中。

  “I-蚊蚋-ER”扮演着各种角色,如侦察、监视、拖靶、截获标记、通信中继、电子战和信号情报等,长达40小时的续航时间使它能够轻易胜任以上这些任务。美国陆军购买了“I-蚊蚋-ER”无人机,并且将它们部署到了伊拉克,2004年3月起负责侦察任务。

角色多样的“I-蚊蚋-ER”无人驾驶飞行器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