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上世纪二十年代最受欢迎的机型——JN-4“詹尼”教练机

2018-11-12 19:5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寇蒂斯JN-4“詹尼”是一战期间美国最成功的教练机,是JN-3飞机的改进版。

  寇蒂斯是第二个将牵引式发动机运用到飞机设计中的公司。1914年,美国陆军购买了几架J/N型飞机,之后,这两种类型的飞机即于1915年结合而成为JN系列飞机。不久后,该系列飞机就被昵称为“詹尼”系列飞机,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JN型飞机退役。

  1916年,美国陆军以一份94架JN-4飞机的订单开始了他们的大规模订购。这些飞机的一部分作为教练机,另一部分则于潘兴将军在墨西哥边界追捕潘乔·比利亚时,用作空中观察机。

  在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前,大约有261架JN-4飞机被英国皇家飞行队用作教练机。良好的操控性和强劲的寇蒂斯OX-5发动机,为这类飞机在教学领域赢得了巨大声誉。从1917年4月美国宣布参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到停战日之后停产的这段时间内,“詹尼”教练机的订货量超过了6000架。“詹尼”飞机成为战后北美飞机制造业中最具影响力的机型。

  “詹尼”飞机对于美国民用飞机制造业颇有促进,在上世纪20年代的飞机巡回表演时代,“詹尼”飞机是最受欢迎的机型。20世纪20年代,仍有一部分JN-4飞机在美国陆军和海军中服役,最后一批直到1927年9月才从国民警卫队退役。

上世纪二十年代最受欢迎的机型——JN-4“詹尼”教练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