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反潜尖兵——美国“诺克斯”级护卫舰

2018-11-12 19:3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诺克斯”级护卫舰是美国海军20世纪60年代中期建造的,为对付前苏联核潜艇的一型反潜护卫舰。从1965年10月第一艘“诺克斯”号(FF1052)建造开始,直到1974年最后一艘“莫伊内斯特”号(FF1097)服役为止,美军共建造46艘“诺克斯”级护卫舰。

  “诺克斯”级护卫舰以反潜武备强而闻名,主要作为航母编队外围的反潜尖兵,担负编队外围50至150海里的反潜任务。该级舰除装有l座八联装“阿斯洛克”反潜火箭和 l座双联装MK-32鱼雷发射管(配备MK-46鱼雷)外,还搭载有l架反潜直升机。它的反舰手段为2座四联装“鱼叉”舰舰导弹和 1门 127毫米火炮。

  该级舰的探测设备有对空警戒、对海警戒、导航和炮瞄雷达各1部,以及舰首和拖曳线列阵声纳各1部。另外,舰上载有较为先进的指挥控制和电子战设备。

反潜尖兵——美国“诺克斯”级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