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轰炸机中的长者——美国B-9轰炸机

2018-11-12 19:5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B-9轰炸机是美国波音公司于1930年自担风险,研制出的一款全金属外壳的单翼轰炸机。

  1930年代,美国海军尚无全金属外壳的单翼轰炸机。波音公司意识这点后,自担风险研制出了B-9轰炸机。它运用波音200单翼邮政机的革命性设计技术生产出了两款机型,分别是:采用了寇蒂斯发动机的214型和采用了普▪惠发动机的215型。

  1931年8月,波音公司收到另外生产5架B-9轰炸机的订单,所有这5架都用于测试。最后美国海军选定了采用普▪惠“大黄蜂”发动机的215型作为新轰炸机的定型机型。

  B-9轰炸机采用中单机翼布局、全金属外壳,起落架可以收放。B-9轰炸机的飞行速度可达到303千米/小时,最大航程是1984千米。飞机可携带1025公斤的炸弹,并装备了4挺12.7毫米“勃朗宁”机枪。在其后的30年内,波音公司一共生产了18000余架B-9轰炸机。

轰炸机中的长者——美国B-9轰炸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