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史上第一种实用战略喷气式轰炸机——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

2018-11-12 19:4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是美国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战略喷气式轰炸机,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制。

  1945年5月德国战败后,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在德国的航空技术研究所里发现了后掠翼飞机图纸和风洞实验数据等资料。于是波音公司在德国人的资料基础上提出了机翼采用35度后掠角,装6台喷气发动机的方案。

  B-47原型机于1947年12月首飞成功,这架原型机后来在1949年2月创造了3小时46分飞行3680千米,平均速度977千米/小时的纪录,这比当时大多数战斗机的速度还快。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于1951年夏开始交使服役,并开始大量生产,到1957年2月停产,共生产了2060架。

  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主要是作为一种中程轰炸机,突防至敌国土内在中高空对敌目标实施轰炸。有部分B-47轰炸机被改装成战略侦察机,主要用于昼间或夜间远程照相侦察。随着B-52轰炸机、B-58轰炸机服役,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逐渐被取代。最终,B-47轰炸机于1957年开始退出现役。1966年,战略司令部的最后两架B-47轰炸机被封存,此外RB-47侦察机被U-2侦察机和SR-71侦察机所取代,于1967年退役。

 

史上第一种实用战略喷气式轰炸机——B-47“同温层喷射”轰炸机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