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成绩卓著的PT/NS “西点军校生”双翼教练机

2018-11-12 19:5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PT/NS“西点军校生”双翼教练机是由美国斯蒂尔曼公司于1934年生产的一款单发双翼教练型飞机,长期供应美国海、空军。

  1941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租借法案》,PT-27飞机被供应到加拿大,因此被戏称为“西点军校生”,后来,这个绰号被用来称呼所有的75型号的飞机。

  PT/NS“西点军校生”双翼教练机机长7.63米、翼展9.8米、机高2.79米、装备一台莱卡明R-680-17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为200千米/小时。

  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爆发后,特别是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美国为准备战争,开始利用民间飞行学校大量培养飞行员。陆军和海军分别以PT-13、PT-17、PT-18、PT-27和N2S等型号,大批采购“西点军校生”教练机。该系列飞机累计生产达8584架,按部件计算则达到10346架。

  “西点军校生”初级教练机为美国陆军航空队和海军的主要初级教练机。此机易于操作,结构简单,并且易于生产。在二次大战中,PT/NS“西点军校生”双翼教练机为美国海军和陆军航空队训练了成千上万的飞行员,有力地保障了美国能够拥有足够的飞行员。

成绩卓著的PT/NS “西点军校生”双翼教练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