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声名显赫的RQ-4“全球鹰” 无人机

2018-11-12 19:4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RQ-4“全球鹰” 无人驾驶飞行器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的无人机,是美国空军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

  作为“高空持久性先进概念技术验证”计划的一部分,包括“全球鹰”和“暗星”两个部分在内的“全球鹰”计划于1995年启动。1999年6月到2000年6月是“全球鹰”无人机在美军组织下的部署和评估阶段。

  根据经费的情况,各种需求按优先顺序在各个批次中得到满足。到第二个生产循环,即“全球鹰”block 10批次,美军在作战能力评估中正式确定“全球鹰”具有了完整的作战能力。

  “全球鹰”无人机航程远,可以逗留在某个目标的上空长达42个小时,可以连续不断的进行监视。其转场航程达25002千米,续航时间42小时,能飞到任何需要的目的地。

  “全球鹰”更先进的是,它能与现有的联合部署智能支援系统和全球指挥控制系统链接,图像能直接而实时的传给指挥官实用,用于指示目标、预警、快速攻击与再攻击、战斗评估。

  RQ-4“全球鹰” 无人驾驶飞行器还可以适应陆海空军不同的通信控制系统,既可进行宽带卫星通信,又可进行视距数据传输通信。

  “全球鹰”飞行控制系统采用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惯性导航系统,可自动完成从起飞到着陆的整个飞行过程。

声名显赫的RQ-4“全球鹰” 无人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