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美海军舰载武器中的新利器——R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2018-11-12 19:3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R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是美国诺思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瑞恩航空中心为美国海军研制的下一代舰载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用于执行侦查和瞄准任务,军方编号RQ-8A。

  美海军希望这种无人机平台能成为一种多功能武器系统,承担海上巡逻侦察任务和进行反潜、反舰和反水雷作战。

  R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已经展示出美海军武备发展和作战方式的一个新变化。它将是美海军舰载武器中的新利器。

  RQ-8“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与其他无人机不一样,旋翼用3个桨叶,行动适应性强,可在狭窄的场地和舰船上垂直起降,能全自动飞行,具有良好的超低空和贴地飞行能力。它噪声很小、结构尺寸也小巧,空中行动很难被察觉。它可以全天候深入纵深和危险地区上空执行任务,可实现美军“零伤亡”战略战术。

  2005年7月,RQ-8成功试射了2枚70毫米火箭弹。这次试验证明了“火力侦察兵”执行打击任务的能力——它除了能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外,还进一步扩展了它的能力。

美海军舰载武器中的新利器——R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