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可执行打击任务的RQ/MQ-9“捕食者B” 无人侦察机

2018-11-12 19:3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RQ/MQ-9“捕食者B”无人机是美国通用原子公司于2001年在RQ-1“捕食者A”无人机基础上,新开发的机型。

  RQ/MQ-9“捕食者B”无人机增大了机身,采用了Y型尾翼和涡桨发动机,进一步提高了起飞重量,增强了续航能力。RQ/MQ-9“捕食者B”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和飞行高度也都有所提高,使之具有快速到达战场,提供侦察和指示目标的能力,以及具有更高的生存能力。

  RQ/MQ-9“捕食者B”无人机能够携带多种载荷,包括合成孔径雷达、光电摄像机、红外成像仪、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惯性复合导航系统等先进的高科技设备,甚至可携带武器。它在任务区续航时间为32小时,通常采用常规轮式起飞和软式着陆方式,紧急情况下也可用降落伞回收。

  2001年2月2日,RQ/MQ-9“捕食者B”无人机的原型机进行了首飞,这种无人驾驶飞行器配备的是霍尼韦尔公司的TPF331-10T涡轮螺旋桨发动机。

  RQ/MQ-9“捕食者B”可以装备“地狱火”导弹和“毒刺”导弹,并可执行除侦察外的打击任务。

可执行打击任务的RQ/MQ-9“捕食者B” 无人侦察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