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从“空中女王”发展而来的U-21“犹他人”和T-44“飞马”飞机

2018-11-12 19: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1964年,比奇公司发布了新的65-90型“空中女王”飞机,飞机采用直翼,可收放的前三点式起落架。飞机机长为10.85米,机高为4.32米,翼展为13.74米;使用普·惠PT6A-20发动机;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4377公斤,最大飞行速度为397千米/小时。1966年10月,美国陆军选中“空中女王”飞机进入生产,这种非增压的比奇飞机被命名为U-21A“犹他人”飞机。

  1967年至1968年,比奇公司交付了166架U-21A“犹他人”飞机,它们带着美国高级官员们在全球各地的基地间穿梭往来,实施有偿服务。后来,美国陆军改装了50余架“犹他人”飞机和L-23飞机一起,主要在越南执行电子侦察任务。

  1976年,美国海军也购买了比奇公司的“空中女王”90型飞机,用作高级涡轮驱动教练机。1977年,61架“空中女王”90型飞机被美国海军命名为T-44“飞马”教练机。T-44“飞马”教练机被美国海军分配到科帕斯科里斯蒂海军航空站的VT-28中队和VT-31中队。美国陆军的最后一批“犹他人”飞机在1994年退役。

从“空中女王”发展而来的U-21“犹他人”和T-44“飞马”飞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