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美国之眼——U/QU-22电子侦察机

2018-11-12 19:2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比奇U/QU-22飞机是一种单座单发电子侦察机,是从商用的“富豪”36型飞机发展而来的,被美国空军购买,作为“铺路鹰”项目的一部分,在越南用作无人驾驶的电子情报收集机。

  飞机为直翼布局,采用可收放的前三点式起落架;装备一台被整流罩严密包裹的发动机。飞机的发动机配备了减速齿轮,装在机头上面一个凸出的罩子里,用来驱动慢速运转的大型螺旋桨。在整流罩右侧另有一个鼓包,里面是一个特大号发电机,为无数嵌在机身中孤零零的驾驶员座位后面用于收集情报的接收器和记录器供电。飞机的两个翼尖各有一个油箱。

  而QU-22飞机于1970年交付。QU-22配备了斯佩里-兰德-通用电子计算机公司的情报收集和无人驾驶控制设备,从泰国的基地起飞实现了首役。

美国之眼——U/QU-22电子侦察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