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第一款燃气涡轮直升机——法国“云雀”Ⅱ通用直升机

2018-11-12 18:3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云雀”II型通用直升机是由法国航宇公司生产的轻型、单发、五座多用途直升机。直升机的机组人员1人 ,乘客4人。机长12.9米,螺旋桨直径为11米,机高为2.75米 空载重为895公斤,最大起飞重量为16000公斤。发动机为一台透博梅卡阿都斯特IIC6涡轮轴发动机。最大速度为205千米/小时,最大航程为565千米,最高升限为2250米,爬升率为4.2米/秒。

  法国航宇“云雀”II型直升机于1955年3月12日首飞,1975年停产,是第一款以燃气涡轮代替活塞发动机的直升机。而各型“云雀”II直升机一共制造了1534架,出口到安哥拉、阿根廷、玻利维亚、厄瓜多尔、摩洛哥、印度、纳米比亚、尼泊尔、巴基斯坦、秘鲁、多哥、比利时、喀麦隆、塞内加尔、土耳其等几十个国家,深受这些国家用户的欢迎。

第一款燃气涡轮直升机——法国“云雀”Ⅱ通用直升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