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改装成功的典范——法国“云雀”Ⅲ多用途直升机

2018-11-12 18:5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云雀”III型直升机是在“云雀”II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的单旋翼轻型军用多用途直升机,进行了很大的改进,而且获得了成功。

  “云雀”III有两个系列SA316和SA319B。SA316于1959年2月28日首飞,1961年开始生产。1969年末以前交付法国“云雀直升机” 法国“云雀直升机” 的装“阿都斯特”涡轴机,称为SE-3160。1970年开始交付的装“阿都斯特”IIIB涡轴机,称为SA316B。1972年开始生产SA316C,装“阿都斯特”IIID涡轴机。SA319是SA316C的发展型,于1971年投产,安装的是“阿斯泰勒”XIV涡轴机,增加了发动机的效率,减少了耗油量。

  法国航宇“云雀”III型多用途直升机与1959年2月28日首飞,1960年服役。到1985年停产时,各型“云雀”III多用途直升机一共制造了1455架。交付给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使用。我国也曾经进口了一批“云雀”III直升机装备给陆军航空兵部队服役。

改装成功的典范——法国“云雀”Ⅲ多用途直升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