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帕迪亚海军上将”级多用途轻型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9:0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帕迪亚海军上将”级护卫舰由德国霍瓦兹造船厂设计制造的,是一级以反潜为主的多用途轻型导弹护卫舰,哥伦比亚海军共有该级舰4艘。哥伦比亚海军于1980年订货,首舰1981年3月开工建造,1982年1月下水,1983年10月完工。

  “帕迪亚海军上将”级用于取代性能日益落后的“迪利”级护卫舰和退役的“哈兰”级驱逐舰。“帕迪亚海军上将”级护卫舰拥有低矮的前甲板在高大的舰舯部着甲板处上升,在短小的后甲板处下降。1门76毫米舰炮安装在舰首位置,2座四联装法制“飞鱼”式反舰导弹发射装置位于烟囱和前上层建筑之间。飞行甲板位于后上方建筑后方,并可携带一架 BO-105型直升机。1门40毫米/70舰炮位于舰艉位置。而2座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管位于舰舯部。

  “帕迪亚海军上将”级护卫舰很好地诠释了德国霍瓦兹造船厂设计原则,就是降低军舰造价,减少舰员编制,追求较大的续航力和多用途性。

“帕迪亚海军上将”级多用途轻型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