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以反潜为主要使命的荷兰“卡雷尔•多尔曼”级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9:3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卡雷尔·多尔曼”级护卫舰是一级以反潜为主设计的多用途护卫舰,也称为“M”级护卫舰,意为多用途护卫舰,主要任务是在北海和东北大西洋执行远洋护卫任务、远洋巡航任务以及攻击敌水面舰艇等任务。

  “卡雷尔·多尔曼”级护卫舰舰长122.3米,舰宽为14.4米。满载排水量为3320吨;采用柴燃联合动力推进系统;最大航速为29节;军舰装备1门76毫米舰炮、1座“守门员”近防系统、2门20毫米舰炮、16单元“海麻雀”舰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2座四联“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2座双联Mk-32 Mod.9鱼雷发射管;装备1架“山猫”多用途直升机。

  “卡雷尔·多尔曼”级护卫舰是一级具有20世纪90年代水平的护卫舰,唯一不足之处是主炮口径稍小。

以反潜为主要使命的荷兰“卡雷尔•多尔曼”级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