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A-1“推进者”飞机:史上第一种水上飞机

2018-11-12 19:1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A-1“推进者”水上教练机由美国寇蒂斯公司制造,但寇蒂斯公司建造的一些推进式双翼机没有采用公司命名,而是被通称为“推进者”飞机,其中为美国海军所制造的飞机被称为寇蒂斯A-1“推进者”飞机。它们都是以1909年所生产的寇蒂斯式飞机为基础加以改进研制的。

  A-1“推进者”飞机是世界上第一种获得正式装备的海军飞机,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种水上飞机。该机于1911年7月交付使用。它具有早期飞机的很多特点,比如外露装置的发动机、结构简单的框架式无蒙皮的机体;采用等翼展的双翼,装有一具木质的三叶螺旋桨,垂直尾翼和平尾位于机尾部;在机身下方安装有一个独木舟式浮筒;在下机翼翼尖处每侧各有一个平衡浮筒,这种形式的水上飞机被称为单浮筒式。单浮筒式水上飞机后成为美国海军舰载水上飞机主要采用的样式。

  美国海军一共购买了24架寇蒂斯A-1型,虽然装备数量不多,不过作为美国海军第一种正式装备的飞机,可以说对美国海军和海军航空兵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A-1“推进者”飞机:史上第一种水上飞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