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外形奇特的RQ-3“暗星” 无人驾驶飞行器

2018-11-12 19: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RQ-3“暗星”无人飞机的外形非常奇特,机翼硕大,机身扁平,采用了无尾式翼身融合体设计;机翼的平面形状基本为矩形,前缘后掠角4.5度,后缘后掠角只有0.5度;一台由威廉斯公司的FJ44涡轮风扇式发动机装于机身中;机头上方的圆洞为发动机进气口,尾喷口位于后机身下部;采用了前三点式起落架,前轮很靠前,可向后收起;主起落架位于翼身连接处;可向里收入机身内。

  RQ-3“暗星”无人飞机采用这种奇特的外形设计,主要是考虑到隐身性和飞行性能的兼顾,尽量减小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为了提高“暗星”的隐身性能,除了在外形上采取措施外,还采用了大量的先进材料和制造工艺。

  “全球鹰”无人飞机主要任务是担负低威胁度或中等威胁度地区上空的侦察任务,而“暗星”无人飞机主要用来执行高威胁区域上空的侦察任务。

外形奇特的RQ-3“暗星” 无人驾驶飞行器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