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顶个球”的法国“絮弗伦”级导弹驱逐舰

2018-11-12 17:1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絮弗伦”级导弹驱逐舰是法国第一代导弹驱逐舰,主要使命是为航空母舰防空和反潜护航。它是法国60年代末期制造的驱逐舰,共建造2艘。分别为:“絮弗伦”号(D602)和“迪凯斯纳”号(D603)。

  “絮弗伦”级驱逐舰有强大的武装及优美的外形。其装备包括舰首2座单装100毫米炮、烟囱桅(烟囱与主桅的混合结构)后方的“马拉弗恩”反潜火箭发射器,后段上部构造有4具MM38“飞鱼”导弹发射器,舰尾甲板则有一具“马索加”防空弹发射器,其后方是一具可变深度声纳。

  “絮弗伦”级最明显的特征是位于舰桥上的巨大球状物,该圆球为直径11米的超大型对空搜索雷达整流罩,内装DRBI-23三维对空搜索雷达。整体而言,絮弗伦级是一性能优异的驱逐舰,它的武装配置均衡,航行时的稳定度亦今人激赏。““马拉弗恩”反潜火箭提供了长程反潜火力,同时也省略了直升机甲板和机库的空间。

“顶个球”的法国“絮弗伦”级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