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深水海象”——荷兰“海象”级常规潜艇

2018-11-12 17: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海象”级潜艇是在“旗鱼”级潜艇的基础上改进的,主尺度、排水量、外观均与后者相近。艇型与“旗鱼”级一样为水滴型艇体,围壳舵,指挥台围壳后缘顶部有凸起。

  “海象”级潜艇的特殊之处在于为了提高操纵性能,尾舵采用与美海军“大青花鱼”号潜艇相同的X型控制面,“海象”级与“旗鱼”级具有相同的总布置、壳体结构和系统布置。“海象”级艇长67.7米、型宽8.4米、航速为20节。艇壳采用HY-100型钢,下潜深度达到300米。

  “海象”级潜艇可携带反舰导弹、鱼雷、水雷等武器。可以执行秘密侦察任务和其他特种作战任务,利用鱼雷和导弹攻击潜艇和水面舰艇。“海象”级潜艇指控、传感器和武器系统也相当先进。

  “海象”级潜艇是20世纪90年代世界上最先进的常规潜艇之一,是荷兰长期积累的常规潜艇研建经验与现代技术结合的产物。

“深水海象”——荷兰“海象”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