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脱胎换骨”的中国“江凯”级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7:4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江凯”级护卫舰在很大程度上借鉴了外销的“F-16U”轻型护卫舰。它是2000年后服役的中国海军大型水面舰艇中,外形最漂亮、隐身性能最好的一型。

  相较于中国前一种自制的“江卫”I和“江卫”II型护卫舰,“江凯”级护卫舰的进步只能用“脱胎换骨”来形容了,该舰的外形设计简洁而前卫,完全摆脱了“江湖”系列护卫舰为方便主甲板布置的船首部两肋强制性外飘的做法。乍看之下很难相信它是国内建造的舰艇,倒像是欧洲先进国家的设计。

  为了适应远洋作战的需要,该舰采用了短粗肥胖的线型,满载排水量达到了3900吨。这一指标要远大于先前2250吨的“江卫”级。上层建筑的设计融为一体,这主要是得益于吨位加大而拉开的空间距离,舰艇的上层建筑低矮紧凑。舰艇的艏楼、主桅、复合式的后桅以及烟囱的结构都采用了明显的倾斜造型,就连军舰上的救生艇起重机也被舷墙挡住了。

  “江凯”级型护卫舰的出现,使中国海军的护卫舰建造水平得以提高。

“脱胎换骨”的中国“江凯”级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