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双舰岛设置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

2018-11-12 17:4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是世界上第一艘采用双舰岛的航空母舰。

  双舰岛将分担岛式上层建筑的功能,靠近舰艏的前部舰岛主要安装有航海、导航、远程探测和警戒、编队通信设备。最醒目的是S1850M远程雷达,将担负航行驾驶等指挥控制任务,舰长和司令部职权及战位分置。后部舰岛上主要安装有航空指挥、舰机通信、电子对抗等设备,最明显的是997型中程雷达和可倾斜放倒的主桅杆,主要担负舰载机飞行控制和航空管制任务。每座舰岛内部都设有武器升降机,舰岛和右舷边之间有一过道,可以转运武器弹药,互不干涉影响。

  英国耗巨资打造航空母舰编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逐步改进和完善的方式完成“大航空母舰之梦”,这种灵活适度的方式和做法,非常值得正在打造航空母舰编队的国家借鉴。而就其本身而言,“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也是当今世界最强大的航空母舰之一,完全能满足英国在未来的作战需要。

双舰岛设置的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