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北大西洋猎手”——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7:2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舰体长宽比较小,船型较肥,高干舷的平甲板,首部线型外飘较大,带折角线,这种线型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横摇和纵摇较小。这些优点已为使用所证明,特别适合于海况恶劣的北大西洋海区的活动。

  “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达5235吨,舰体设计相当先进。本级舰的舰桥相当低矮,上层结构以及烟囱有倾斜的外型以降低雷达截面积。

  “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的烟囱设有红外线抑制系统,能充分让灼热的主机废气与外界冷空气混合,排烟道也以绝热材料包覆,大幅降低热讯号。

  机舱内的轮机安装在双层减震基座上,舱壁并设有隔音制震层,管路使用减震接头,舰底设有气泡屏幕产生系统,螺旋桨的尖端也能释出气泡来减低空蚀效应,而舰底的流体力学设计也尽量减少水中的阻力,种种设计都能大幅降低“哈利法克斯”级的热信号以及噪音、振动。

  “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在隐身性设计方面也是一级有代表性的护卫舰。

“北大西洋猎手”——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