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日本战后建造最多的一级潜艇——“夕潮” 级常规潜艇

2018-11-12 17:3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夕潮”级潜艇采用双壳体水滴型艇体,单轴五叶式螺旋桨与十字尾舵,艇艏水平舵位于指挥台围壳上。“夕潮”级潜艇长为76米,而艇宽和吃水为9.9米和7.4米,水下排水量大约2450吨。
“夕潮”级潜艇总共能携带18枚鱼雷或反舰导弹,可以执行反舰、反潜等任务。
“夕潮”级潜艇的建造成功使日本常规潜艇的技战术性能达到了世界水平,日本人自己认为其实力“令世人不容小窥”。日本共建造了10艘“夕潮”级潜艇,也超过了“涡潮”级的建造数量,成为日本战后建造的同型潜艇最多的一级。
日本战后建造最多的一级潜艇——“夕潮” 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