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新颜焕发的中国“江卫”级导弹护卫舰

2018-11-12 18:0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中国“江卫”级导弹护卫舰有两型,“江卫”Ⅰ和“江卫”Ⅱ型。“江卫”Ⅰ型导弹护卫舰是1987年3月开始研制,首制舰1987年开始论证,1992年6月交船,历时5年。1992年后建成4艘军舰。

  “江卫”Ⅰ型具有较丰满的水线面,宽的方艉。水线以上沿全舰都有外飘;舰艏有明显折角线,外飘较大。这种线型有具很好的适航性,高速时阴力比较小。舰艉部的小楔形可以降低兴波阴力。

  “江卫”Ⅰ型导弹护卫舰的舰体线型与苏联老舰只不同,比较接近意大利的“西北级”级护卫舰。“江卫”Ⅰ级护卫舰达到了国际上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技战术水平。

  “江卫”级Ⅱ型护卫舰是“江卫”Ⅰ的升级版。第一艘 “嘉兴”号(521)于1996年开工,1997年下水,1998年底加入中国海军。 

新颜焕发的中国“江卫”级导弹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