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T-54/T-55主战坦克:有史以来产量最大的坦克

2018-11-12 15:0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T-54/T-55坦克是前苏联研制的第一代主战坦克,量产则开始于1947年,是前苏联五十年代的装备车型。

  T-54的出现意味着前苏联坦克设计达到了当时领先的水平。其主要改进型为T-54A 、T-54B和T-54C。T-54C的改进型则称T-55。它们与T-54的主要区别是安装了功率为580马力的B-55发动机,以及体现在火控和炮控系统上,但西方国家习惯将两个型号合并称为T-54/T-55坦克。

  T-54/55系列坦克也是有史以来产量最大的坦克,其总数据估计高达86000-100000辆,成为二战后最重要的苏联坦克。这不仅是因为这两型坦克在和平时期的生产数量多,更因为它们代表了很长一段时间坦克设计的最高水平。

  T-54/55系列坦克主要在中东战争中与西方坦克交手,这一型号的装备促成了美国第一种主战坦克——M60的诞生。

T-54/T-55主战坦克:有史以来产量最大的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