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日本74式坦克:第一种采用可调式液气压悬挂系统的坦克

2018-11-12 15:2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74式坦克的设计高度考虑了日本的作战环境,无论整体设计或悬吊承载系统都极具特色。它也是全世界第一种采用可调式液气压悬挂系统的有炮塔式主战坦克。

  74式坦克在设计上采用了同MBT-70的可调式悬吊系统、同豹1型坦克的轧压装甲车体和L7A1主炮;拥有的独特设计为车长旋转指挥塔、新式的主炮自动装弹机。该坦克配备一门当时西方坦克最为广泛采用的英制L-7A3 105mm 51倍径旋膛炮的改良型,能使用北约标准炮弹。

  该坦克除火炮是按照英国专利由日本制造以及该炮配用的脱壳穿甲弹按英国专利特许生产外,其余各种部件均为日本自行研制的。

日本74式坦克:第一种采用可调式液气压悬挂系统的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