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仿自T-72的前南斯拉夫M-84主战坦克

2018-11-12 15:3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在前南斯拉夫生产M-84坦克之前,前苏联至少向前南斯拉夫供应了50辆T-72坦克供训练部队使用。

  1977年,前南斯拉夫作出以许可证生产方式生产一种称为M-84的主战坦克的决定。1979年底从苏联得到生产该坦克的全部图纸和技术文件,随后两年对图纸进行详细修改,以适应前南斯拉夫生产工艺并安装前南斯拉夫需要的装备。改进重点是炮塔部分,炮塔前部装有两组烟幕弹发射装置,其中右边一组有5个发射器,左边一组有7个发射器并装备了一系列自行制造的子系统(如火控系统)。

  1982年~1983年,第一批样车完成试制,1983年~1984年投产,1984年第一批生产车型出厂。

仿自T-72的前南斯拉夫M-84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