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性能优异的中国90式装甲人员运输车

2018-11-12 16:5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90式装甲运输车由匀质钢装甲板焊接而成,侧面形状低矮,易于隐蔽。车体正面为尖锐的楔形,前部装甲板厚度达20毫米,具有良好的防弹性能。动力装置位于车体右前侧,完全由装甲覆盖,动力装置与车体内部其他部分之间由隔音阻热的隔板相隔离。

  强劲的动力系统和有效、可靠的行走装置使90式装甲运输车可以在各种恶劣的地形条件下行动自如。该型输送车还具备两栖作战能力,车辆在浮渡时只需展开车体前部的挡水板,即可下水,车辆通过履带划水前进。

  90式装甲运输车乘员2人,驾驶员位置位于发动机左前方,其顶部设有3部潜望镜用于观察前方,其中1部可替换为被动式微光夜视仪或红外夜视仪。该车可载步兵13人。车身后部有7个射击孔,车载步兵可通过射击孔对外射击,7个射击孔处均配有顶置式潜望镜。输送车还配备烟幕弹发射器,采用集体式核生化防护系统,具有较为优异的防护性。

  90式装甲运输车性能优异,因此,以它为基础,我国还开发出一系列的变型车,如履带式装甲指挥车、履带式装甲救护车、自行迫击炮、自行火箭发射器、反坦克导弹发射车等。

 

性能优异的中国90式装甲人员运输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