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半新半旧”的中国90式主战坦克

2018-11-12 16:5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世纪90年代,中国坦克制造业成功研制了几种新型主战坦克,作为85式主战坦克的深度升级产品,90式主战坦克是为满足现代作战要求而开发的一种全新式坦克。

  该坦克集中了许多世界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的主要优点,大量采用了高新技术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因而其使用性能优越,设计新颖,操作和维修简单。90式主战坦克比中国之前的主战坦克都要重得多,这款坦克标志着中国的坦克设计理念出现了转变。

  90式主战坦克并非一种全新设计,大概45%的零件来自现有的设计,当中10%来自59式,15%来自69式,20%来自85/88C式,剩余的55%是新零件。

  与之前的型号相比,这款坦克的火控系统有了改进,并提高了防护能力,之后的发展型号更升级到了爆炸反应装甲。90式是中国第一种使用模块化装甲的坦克,装甲中损坏的部分可以单独被拆下替换。

“半新半旧”的中国90式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