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85-Ⅱ式外贸主战坦克

2018-11-12 17:0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在80式主战坦克基础上,运用大量的高新技术,我国成功地推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国产外贸型主战坦克——85-Ⅱ式主战坦克。

  85-II式是改进85-I式火控系统的版本,装有雷射测距仪、风向感应器、来自中东T-72的自动装弹机。85-Ⅱ坦克具有多种变型车辆,其中,85-IIA式是85-II式装有125毫米滑膛炮的版本,取代原本的105毫米线膛炮,自动装弹机的设计来自苏联的2A46;85-2M式于1990年代中期,增强了装甲防护能力,加装影像稳定火控系统,改进夜视装置;85-IIM式是88C式的原型;85-II式AP(T-85-IIAP)是巴基斯坦塔瓦西重工业(Taxila Heavy Industries)合法生产的型号,装有125毫米主炮及自动装弹机,部份装有“Weston Simfire 2”训练系统。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85-Ⅱ式外贸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