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中国的M113”——63式履带装甲车

2018-11-12 13:2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中国63式履带式装甲车族的基型车是531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是我国军工独立研制的第一款装甲人员运输车,主要用于输送步兵协同坦克作战。

  63式装甲车是我国第一款针对大规模核战争条件下输送步兵、伴随坦克机械化部队进行突进的一种装甲车辆,曾经在真实的核爆中进行测试,所以装备有我国第一代“三防装置”,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强大装甲人员运输车。

  中国63式履带式装甲车族属轻型装甲车辆,具有水上浮渡能力,车体由高强度装甲钢板焊接而成。动力传动装置右前置,驾驶员位于左前部,车辆后部为载员舱并开有后门供载员出入,顶部开有各种不同的顶窗。进入80年代后,迅速发展成为拥有30多种车型的履带式装甲车族。中国63式履带式装甲车有“战地出租车”、“中国的M113”等外号。

“中国的M113”——63式履带装甲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