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奥地利陆军“巴士”——4K4FA装甲人员运输车

2018-11-12 13:5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绍勒尔”4K4FA装甲人员运输车是奥地利绍勒尔工厂(1970年并入施泰尔-戴姆勒-普赫公司)1956年研制的,仅装备奥地利陆军。

  该车车体为全焊接钢板结构,前甲板能防20mm穿甲弹,驾驶员位于车前左侧,有向左、右打开的两扇舱盖,舱盖前面装有3个潜望镜。发动机位于驾驶员右侧,车长兼炮手(机枪手)位于驾驶员身后。基型车上装有炮塔,炮塔上有可向左右开启的两扇舱盖和1个观察潜望镜。车长指挥塔前部装1挺12.7mm机枪。绝大多数车辆装有保护炮手(机枪手)的护板,这种型式称4K4FA-G1型。

  载员舱有两个向外打开的顶舱盖,并在顶舱盖周围有可安装MG42机枪的转轴插座。舱内设两排长椅,分靠两侧。班长位于右侧第一个座位,并有1个观察潜望镜。该车最多可以承载10人,这样的承载量在战斗可以运输特种小队采用迂回作战,对敌方目标造成沉重的打击。从2000年开始,该车逐步被“乌兰”(Ulan)所取代,奥地利称“乌兰”为ASCOD机械化步兵战车。

奥地利陆军“巴士”——4K4FA装甲人员运输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