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带有中国血统的巴基斯坦MBT-2000主战坦克

2018-11-12 14:3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哈立德(Al-Khalid)MBT-2000主战坦克,是巴基斯坦在中国帮助下合作研制的一种第三代主战坦克。在研制过程中巴基斯坦采用了90-II式主战坦克坦克的车体、火炮和炮塔设计。经过对比试验,引擎最终选用了乌克兰的6TD-2型895千瓦(1200马力)对置二冲程发动机和双侧行星变速系统的动力舱,由此,得以成功地获得了适应高温环境的可靠引擎。

  MBT-2000主战坦克原型于1991年8月在中国试制完成,并开始试验。随后定型坦克于1992年在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兵工厂下线。此后又不断按照试验情况,根据巴基斯坦的地域特征和沙漠高温气候进行了改进。

  与中国同期研制的98/99式主战坦克比较,MBT-2000主战坦克全重减轻14%,只有48吨。

带有中国血统的巴基斯坦MBT-2000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