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中国QL550轻型轮式装甲车:快速机动 越野能力强

2018-11-12 14:4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中国QL550装甲车采用了装甲钢全封闭车体,大量采用薄壁框架结构,受力部位采取局部加强措施,保证各焊缝、孔洞密封,使车体具有足够的刚强度和防护能力。其正面、侧面可以防7.62毫米穿甲弹的袭击。后甲板和顶甲板可以防7.62毫米普通弹和碎弹片来袭,优于国外同类轻型装甲车。

  QL550装甲车基型样车作为火力突击车,顶甲板配备了12.7毫米机枪1挺,车内乘员4人,作为运兵车乘员最多可达7-8人。适合装备于机械化步兵、空降兵,担负快速突击、向敌纵深发展作战任务。其底盘承载能力为1.5吨,可以作为轻武器、反坦克导弹、近程防空系统的承载平台,也可以根据需要改制成指挥车、运输车、侦察车、救护车、警用车,实现多种用途,担负多种战术任务。

  通过试验实测表明,QL550装甲车外形尺寸和重量可以满足飞机空运和空降的要求,快速性、机动性比6x6装甲车有了大幅提高,越野能力和防护能力与6x6装甲车相当,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方面也更具有优势,可以给用户提供更宽的选择空间。

中国QL550轻型轮式装甲车:快速机动 越野能力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