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载弹量惊人的“超级大黄蜂”F/A-18E/F舰载攻击/战斗机

2018-11-11 17: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在设定上,F/A-18是一架双发动机双垂直尾翼构造,中等翼展与后掠角度,多用途的超音速战术战机。到目前为止,美军的F/A-18一共发展出六种不同的衍生版本,分别是单座的F/A-18A与18C,及双座的F/A-18B与18D。至于最新锐的F/A-18E/F虽然仍列在黄蜂家族里面,但实际上几乎可以被视为是一种历经重大修改升级过后的新机种。军方给予F/A-18E/F“超级大黄蜂(SuperHornet)”的代号以便与原本的版本区隔。

  F/A-18E/F是目前美国海军与海军陆战队最主要的空优与对地攻击用机种。相对于单座的A、C型,双座的B、D型机种主要是利用更改航电系统的装设位置与稍微减少油箱容量(约6%)来达成,B型机的主要用途是为了训练使用。但比起一般的教练机,双座的F/A-18仍然拥有完整的作战能力。至于D型则常被实际用来进行作战任务,担任一些像是战术空中管制、前线空中管制或是战术侦察任务之类,需要较多人力分工的特殊任务。

  F/A-18原本的发展目的是因为美国海军需要一款价格较低、轻型的多用途战机,以便与当时舰队主力的空优战机、价格高昂且大型的F-14作高低搭配。最新改良型的F/A-18E/F是美国海军航空队主力的对地与空优任务的机种。

载弹量惊人的“超级大黄蜂”F/A-18E/F舰载攻击/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