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没上过战场的HSL反潜直升机

2018-11-11 17:3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贝尔公司61型直升机在美国海军1950年6月举办的寻找专门的ASW(反潜战)的竞赛中胜出,随后该公司收到一份制造三架XHSL-1的合同。

  在贝尔公司的历史上,这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采用了串列式双旋翼布局。前后旋翼是连通的,在舰载使用时可折叠。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85千米每小时,最大航程可达566千米。HSL-1配备了自动驾驶仪和用于探测潜艇的声纳系统。

  1955年3月,舰载试验终于开始,它的大尺寸、极不方便的甲板装运过程和悬停时高分贝的座舱噪音极不适合在海上反潜使用。1957年1月,HSL开始和HU-1一起服役,从来没有用于作战。20世纪60年代早期,所有的HSL全部退役。

没上过战场的HSL反潜直升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