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大型教练机——比奇T-42“科奇斯”

2018-11-11 12:0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世纪60年代早期,美国陆军正在寻找一种现成的民用飞机作为固定翼双发仪器教练机,用于训练将要在一线现役中驾驶大型飞机的飞行员。1965年2月,他们选中了最符合这一需求的、由20世纪50年代的比奇双发旅行机95型发展而来的B55“男爵(Baron)”作为测试平台。

  “男爵”55是1960年可得到的第一种型号,五年后,美国陆军订购了70架近似的B55变种机型(它的特点是机头加长了,同时增加了起飞重量)。这种飞机被命名为T-42A“科奇斯”。

  T-42A“科奇斯”在军方服役,65架被分配给陆军航空学校,另外五架则作为军事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给了土耳其。“科奇斯”在陆军中作为教练机服役直到20世纪80年代末。幸存下来的飞机中,有一多半被卖给民间买家。其余的T-42则不再使用,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被封存。

大型教练机——比奇T-42“科奇斯”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