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工艺精湛的德国“212”A级常规潜艇

2018-11-08 10: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12”A型潜艇采用雪茄型船型,舰体构造融合单壳与双壳设计,前部船体采用单壳结构,后段则为了容纳燃料电池储氢容器而使用双壳结构,此外耐压壳上部还有一层非水密的上部构造,由舰首一路延伸至舰尾。

  “212”A型潜艇是全世界第一种采用燃料电池-柴电动力系统的潜艇。“212”A型潜艇首舰“U-31”号的燃料电池为西门子的第一代实用化PEM燃料电池,由9组PEM燃料电池单元、两个14吨的液态氧储存槽以及氢储存容器组成,使“U-31”号潜艇能以5节以下的低速在水下连续潜航二至三周。

  “212”A型潜艇舰首下方有六具533mm鱼雷发射管,除了鱼雷管内预先装填的6件武器之外,舰上还储存有12件备射武器,并能快速进行再装填。本级艇还是当今世界上现役唯一一种配备固定式火炮的潜艇,其装备的Muraena自动火炮系统在潜艇于洋面执行某些特殊任务,或面临突发状况时,让浮航的潜艇有某种程度的近距离压制火力。

  总之,“212”A型潜艇是德国优良造舰工艺以及最尖端科技的结晶。

工艺精湛的德国“212”A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