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畅销全球的德国“214”级常规潜艇

2018-11-08 10:4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14”型常规潜艇是德国研发的一款常规动力潜艇,是以德国海军“212”型潜艇为原型研制的外销型潜艇。

  “214”型潜艇沿用了“212”型潜艇和“212”A型潜艇的流线艇体,改进了装备,排水量进一步增加,并使用了续航力更大的燃料电池AIP系统。

  “214”型潜艇首艇于2001年1月16日在德国哈德威造船厂开始建造,2004年4月22日命名,2005年9月30日交付,已出售给希腊、韩国、葡萄牙和土耳其等国家。

  由于“214”型潜艇使用了现代化装备和高性能AIP系统,使潜艇具有良好的隐蔽性。“214”型潜艇采用模块化设计建造技术,将武器系统、传感器和潜艇平台紧密结合成为一体,适合完成各种使命任务。所有新技术、新工艺的采用和新设计理念的运用,都从不同的方面大幅度提高了“214”型潜艇的性能,将潜艇下潜深度、下潜时间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将潜艇声、热、磁特征降至最低。

  不论从单向性能指标还是综合指标,“214”型潜艇都代表了常规动力潜艇的技术发展水平。

畅销全球的德国“214”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