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地平线”级——意法混搭的新一代护卫舰

2018-11-08 11:1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法国为“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编队配备防空护卫舰只的迫切需求一直未消失。法、意两国国防部长在2000年9月正式签署地平线驱逐舰的发展建造协议。2000年10月,法国DCN、Thales公司及意大利Fincantieri、Finmeccanica等新一代护卫舰主承包商重新成立Horizon SAS公司,负责新一代护卫舰的研发整合工作。

  “地平线”级导弹驱逐舰的舰体具有多种隐身设计,与“45”型驱逐舰一样是欧洲最新锐的防空舰艇,从细节到主体设计无一不是欧洲国防科技的结晶。“地平线”级导弹驱逐舰共建成服役4艘,其中法国2艘,意大利2艘。

  本级舰的动力系统为复合燃气涡轮或柴油机(CODOG),高速用主机为两具美国通用电机(GE)授权意大利菲亚特(Fiat Avio)生产的LM-2500+燃气涡轮,此乃LM-2500系列的最新版本,引进商规科技,每具功率为31280马力;巡航用主机则为两具法国SEMT Pielstick 12 PA6 STC柴油机,每具可输出5875马力。此外,还设有一个舰首推进器增加低速的灵活度,舰上所需的电力则由四具Isotta Fraschini VL 1716 T2 ME柴油发电机提供。地平线采用双轴四叶片螺旋桨,最大航速29节,以18节的巡航速度可航行7000海里,以25节速度续航力则达3500海里。

“地平线”级——意法混搭的新一代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