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功成名就的法国“桂树神”级潜艇

2018-11-08 11:3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提起法国的常规动力潜艇,人们自然会想到著名的“阿戈斯塔”级潜艇。其实,在“阿戈斯塔”级之前,法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还研制了一级非常成功的常规动力潜艇——“桂树神”级潜艇。由于其优秀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桂树神”不仅是20世纪60和70年代法国海军的主力常规潜艇之一,还被西班牙、葡萄牙、巴基斯坦和南非等国海军看中,成为这些国家海军的水下尖兵。

  “桂树神”在20世继60年代早期登上现代战争舞台,在20世纪70年代初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一举成名,奠定了其在世界海军装备发展史上的地位。在当时条件下,“桂树神”级潜艇的技术、战术性能可畏极佳,这首先表现在潜艇整体设计技术超前,结构合理,水下机动性能较好。

功成名就的法国“桂树神”级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