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村雨”级导弹驱逐舰——第一艘全面配备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舰艇

2018-11-08 17: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村雨”级的满载排水量超过6000吨,高于先前的“初雪级”驱逐舰、“朝雾”级驱逐舰。依照1996年的币值,每艘“村雨”级成本约5至6亿美元。、 “村雨”级的基本构型、装备与技术水准等已经跳脱出“初雪”级、“朝雾”级的设计思想,完全是新时代的产物。

  “村雨”级的许多设计受到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影响,上层结构线条单纯化并采用倾斜式外型以降低雷达截面积(RCS)。与“金刚”级驱逐舰相同,“村雨”级没有使用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那种以轻合金制造的新型桅杆,而采用日本造船界向来偏好的传统式重型四角格子桅,因为要承载OPS-24三维对空搜索雷达,但也增加了“村雨”级的雷达截面积。

  “村雨”级的全舰自动化程度有了巨大的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提高了仓库搬运、海上补给、舰面作业等的自动化程度;废除机舱值更,实现了无人机舱;提高了损管的自动化程度。“村雨”级驱逐舰以反潜任务为主,防空则仅限于短程点防御。

“村雨”级导弹驱逐舰——第一艘全面配备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舰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