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日本第一代大型直升机驱逐舰——“榛名”级驱逐舰

2018-11-08 17:5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日本“榛名”号与“比睿”号导弹驱逐舰同属“榛名”级,拥有6000吨的满载排水量。这种以反潜为主要任务的直升机驱逐舰,拥有比一般驱逐舰更加高大的直升机库与舰尾飞行甲板,能操作3架反潜直升机;而军舰本身的装备也相当齐全,与一般驱逐舰无异。

  在“金刚”级神盾驱逐舰服役之前,此类直升机驱逐舰一直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作战舰艇。由于舰体较大,能容纳指挥设施,因此两艘“榛名”级驱逐舰曾经分别担任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三、第四个护卫群的旗舰。进入21世纪,“榛名”号(DDH 142)于2009年3月18日退役,“比睿”号(DDH 142)于2011年3月16退役。

日本第一代大型直升机驱逐舰——“榛名”级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